鹹豬肉 19封面1.jpg

每次拜拜完總會留下一大塊三層肉,媽媽就會將它炒成非常下飯的鹹豬肉庫存,只要煮鍋白飯或是一碗乾麵再加上一塊鹹豬肉就會食慾大開,另外切成片狀可炒飯、炒菜相當實吃,我這種實際的土象星座就愛學這種一道百搭的料理doudou%20(15)

跟著媽媽學做菜廚房實境

急性牡羊媽媽:『隔這麼久沒學做菜,你動作要給我快一點!!』(磨刀準備...) 溫慢+龜毛的金牛貝拉:『會啦~我相機背好了+筆記準備了』中間過程我又拍又紀錄捷....(給自己拍手)牡羊媽媽:『來囉!! 我要加鹽了』 金牛貝拉:『媽媽.....要用量匙啦~』媽:『量什麼啦~就目測呀!!』我:『我就有幫妳準備量匙呀~ 你等一下要量』媽: 『好啦~我用了』 我: 『ok~ 共幾匙?』媽媽:『???』我:『媽~你用量匙就是要量,不是隨便拿一支』媽:『怎麼這麼囉唆啦~好啦我量了一茶匙的一半』我:『那就要拿半茶匙才準啦』我立馬又發現不對勁:『OMG!! 媽~~要一匙平平才對啦!哪有一匙那麼尖的啦!! 妳很難控制耶~』媽:『賣摟搜啦!!做一道菜一直在那邊嘰嘰叫,做菜就是要邊煮邊試味道,哪有人在這樣量的啦~』我:媽....可以再從量一次嗎?tusky (10).gif

//媽媽語錄:做菜成功訣竅就是要不斷試味道//

 

【嫁妝廚藝】第十道: 古早味鹹豬肉及豬油拌飯 

鹹豬肉 1.jpg

✤ 食材 

  • 三層肉 ............. 一大塊 (約1154克) 
  • 蒜頭 ................ 三大顆 (約80克)
  • 油 ................... 2小匙
  • 米酒 ................ 3大匙
  • 味素 ................ 少許
  • 鹽 ................... 2小匙
  •  

鹹豬肉 2.jpg

▲ 三層肉全貌

做法 

1. 先將 三層肉 用滾水燙半熟,接著沿著裂縫切成三條再切成3公分塊狀。

鹹豬肉 20.jpg

⬇︎

鹹豬肉 3.jpg

2.  蒜頭 拍碎去膜備用。

鹹豬肉 4.jpg

3. 熱鍋後加入 蒜頭 中火爆香。

鹹豬肉 5.jpg

4. 接著放入 三層肉 中大火翻炒均勻。★ 三層肉盡量在蒜頭未炒焦前放入。

鹹豬肉 6.jpg

5. 拌炒均勻後轉中火並加入 米酒 再次翻炒均勻,接著加蓋悶煮至熟。★ 筷子能插入瘦肉部位就是熟了。

鹹豬肉 7.jpg

6. 打開鍋蓋後加入及少許 味素 翻炒均勻後熄火就完成囉!!

鹹豬肉 8.jpg

▼ 完成後鍋底會留下剛剛爆炒出的豬油,這些豬油可以存放在乾淨瓶中並冷藏備用,之後拌飯、拌麵或炒菜都可以使用。

鹹豬肉 9.jpg

▼ 凝固後就像牛奶綿綿冰,這就是傳說中“炒菜不必加肉絲”的蒜香豬油。

鹹豬肉 10.jpg

▼ 拿出迷你陶鍋煮一鍋白飯來示範一道『豬油拌飯』。

鹹豬肉 11.jpg

▼ 這陶鍋是在東京的合羽橋道具街購入的,相當可愛實用,鍋蓋就是一個飯碗呦~

鹹豬肉 12.jpg

【嫁妝廚藝】第10-1道: 豬油拌飯 

食材

  • 白飯 ..................... 1 碗
  • 豬油 ..................... 適量
  • 壺底油(醬油) .......... 適量
  •  

鹹豬肉 13.jpg

做法

1. 醬油 豬油 放入碗中。

鹹豬肉 14.jpg

2. 盛入熱熱的 白飯 ,利用飯的熱度將調味拌均勻就完成了!!

鹹豬肉 15.jpg

▼ 夾一塊鹹豬肉並灑上一點黑芝麻增添香氣真的非常下飯。

鹹豬肉 17.jpg

▼ 完成的鹹豬肉可以切成片狀炒飯、炒菜呦doudou%20(21)

鹹豬肉 16.jpg

▼ 快將這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學起來吧!!

鹹豬肉 19.jpg

doudou%20(29)外婆の年代-古早味鹹豬肉

外婆說她那年代沒有冰箱,所以鹹豬肉會做得比現在鹹很多以便保存,做法也和現在不太一樣囉!!

// 外婆版做法 //

  • 1. 三層肉煮熟後切成塊狀備用。
  • 2. 乾炒鹽巴。 
  • 3. 將煮熟的三層肉放入炒過的鹽巴拌勻庫存。
  • 4. 食用時再將鹹豬肉用水快速川燙掉多餘的鹽分。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