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溢鍋 1.jpg

煮食物必須要滾一段時間才會入味,但不斷地滾煮就會有湯汁溢出鍋外的困擾,所以每次都必須要搬出比食材量大許多的大湯鍋來煮才行,若拿一般大小湯鍋只要一不留神湯鍋裡的湯汁就會噴得到處都是,若湯汁流到瓦斯爐裡就會瞬間滅火更是令人崩潰,還要等到瓦斯爐全乾才能開火,所以當我發現這款神奇的不溢鍋時,非常想試試它是否真的那麼神奇,竟然可以讓滾沸的水不會溢出鍋外,這就讓我為你們做個實際測試囉!!

不溢鍋 2.jpg

▲ 長寬高如上圖所示,此單柄湯鍋為日本製,不鏽鋼材質耐久用並抗腐蝕性。

不溢鍋關鍵一:鍋緣加高弧度設計,讓沸騰後的氣泡較易蒸發。

不溢鍋 3.jpg

▲ 這湯鍋容量還蠻大的可裝2.7公升,手柄耐熱150℃不用太擔心離火源太近(當然不能直火燒)

不溢鍋關鍵二:底部的面積較大,減少對流所形成的泡泡。

▼ 平時很喜歡喝熱豆漿,但常常邊滾豆漿邊做早餐,回過頭豆漿就溢出了,所以我首先要來挑戰一下非常容易溢鍋的豆漿。

不溢鍋 4.jpg

▼ 不客氣地將豆漿倒入鍋中。

不溢鍋 5.jpg

▼ 準備開始滾囉!其實我內心非常緊張希望這鍋鍋能成功~ 加油!!54-1.gif

不溢鍋 6.jpg

▼ 哇哇哇!!滾了、滾了!!我在廚房裡鬼吼鬼叫的,好怕豆漿噴出鍋外一直想把火關掉,啊~~~越來越滾了啦!!要關嗎?!咦?!鍋邊的豆漿泡泡雖然滾沸了但一下子泡泡又破掉消失,就這樣鍋邊一群泡泡出現 ➝ 破掉 ➝ 消失 ➝ 泡泡再次冒出就這樣無止盡循環,我就待在廚房看得捨不得關火,好療癒呀~

不溢鍋 7.jpg

▼ 將熱豆漿倒入杯中+我的手工餅乾就來享用下午小點心囉~

不溢鍋 8.jpg

由於豆漿顏色太蒼白無法將現場滾沸地盛況呈現出來,所以再來煮一鍋滿滿的關東煮來試試~

不溢鍋 9.jpg

食材

各式關東煮 / 高湯包 / 菜頭 

做法

1. 各式關東煮 用竹籤串起。

不溢鍋 10.jpg

▼ 拍攝的中途妹妹說她也要拍就把所有食材端走,接著忙著翻冰箱不知在搞啥咪?!結果看到照片,OMG~ 我的菜頭怎麼變這樣啦!!她發佈上去主題竟然寫『今天菜頭好帥』,請不要破壞我的專業好嗎!!

不溢鍋 11.jpg

2. 菜頭 刨掉外皮後切段,再用刨刀削掉邊,這樣 菜頭 在湯裡滾煮時菜頭邊互撞就不會受傷了。

不溢鍋 12.jpg

3. 菜頭 放入鍋中滾煮後放入湯包再滾1~2分鐘

不溢鍋 13.jpg

4.  各式關東煮 放入鍋中煮滾就完成囉~

不溢鍋 14.jpg

▼ 重頭戲來囉!湯汁瘋狂地滾滾滾~ 全部的關東煮都有滾到熱湯而湯汁卻沒有溢出鍋外實在太厲害了~ 我一直不可置信驚呼!還叫妹妹來看這神奇的畫面,這段時間還是持續沸滾完全沒溢出鍋外。

不溢鍋 15.jpg

4. 接著製作簡易沾醬:磨一些菜頭泥巴西利切碎加入醬油膏裡。

不溢鍋 16.jpg

不溢鍋 17.jpg

▼ 最後再撒上蔥花或香菜增添香氣,是不是很容易呀~

不溢鍋 18.jpg

這款神奇不鏽鋼單柄湯鍋讓我在廚房能優雅做菜不再那麼慌張,推薦給跟我有同樣困擾的料裡人喔!!

doudou (18)Arnest 相關資訊

  • Arnest官網: http://www.arnestoverseas.com
  •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nesttaiwan/
  • ★ 選購Arnest商品一定要認明正版的,因為商品都和食物有關,盜版的材質無法保證食用安全官網附有日本檢驗合格證明書,在官網買的商品才有保障喔!
  • doudou%20(29)本文為『廠商邀稿體驗文』內容為本人實際操作及真實感受。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