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肉米粉湯 1.jpg

爸每晚聽我和媽媽兩人在深夜互相信心喊話,我:『媽!!我們一定要完成嫁妝廚藝100道』媽:『沒問題!我們一定要好好合作』但隔日常因為兩人節奏不對+雜事的關係一拖再拖,因此食譜產量少之又少,爸爸終於看不下去決定加入我。們。的。行。列,射手座爸爸信心十足地說會全程配合,也拍胸脯保證料理速度、敏捷度敏銳度絕對是讓我們沒話說,既然爸爸這樣強力自我推薦,嫁妝廚藝100道想必是有希望了!接著就由我這計畫縝密的金牛座來為射手爸爸說明嫁妝廚藝合作規則 :1. 料理前要先將所有食材明確說明。  2.任何調味都需使用量匙。 3. 要進行任何步驟前都需拍照。接著要說第4點時射手座爸爸已經完全恍神慢慢離開座位開始拿廚具,我緊跟上去問爸爸懂我之前說的規則了嗎?爸爸信心十足說:。 但依我對射手爸爸的了解,爸爸聽到的應該只有我嗡嗡嗡的音波~算了!!就直接煮了吧~

【跟著爸爸學做菜廚房實錄】

爸爸拿出超大盤子將所有食材放入盤中很積極地跟我說:『ok!! 去拍照吧!』我:『爸爸不是整堆一起拍啦~食材我會自己擺設』射手爸爸沒聽我說話就立馬回頭滾湯,我餘光一瞄到馬上叫住:『爸爸,湯要先量呀~~』爸爸敏捷回覆:『Ok!了解!』立馬將滾水倒回玻璃壺中說:『ok~ 就這樣的水量可以嗎?!』我眼看爸爸又要倒回鍋中時趕緊抱著量杯衝過去:『爸爸~~要。用。量。杯』我現在非常確定剛剛的嫁妝廚藝說明會爸爸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希望多合作幾次會比較有默契tusky (10).gif

// 爸爸語錄:先執行再修正 //

【嫁妝廚藝】第十五道:去骨鴨肉米粉湯

鴨肉米粉湯 2.jpg

食材

  • 鴨腿 : 一隻 (約330克)
  • 米粉 : 4份 (50克/1份)
  • 米酒 : 2大匙
  • 水 : 2000c.c.
  • 鹽 :2小匙
  • 嫩薑 :適量
  • 白胡椒 :適量
  • 味精 :少許 (可省略)
  •  

做法

1. 滾開後放入鴨腿中火煮25~30分

★ 其它部位的鴨肉也可以。

鴨肉米粉湯 3.jpg

2. 加入米酒後轉至大火約一分鐘關火並將加入鴨肉湯中。

鴨肉米粉湯 4.jpg

▼ 用筷子插入鴨肉最厚處,若沒有流血水就是熟了。

鴨肉米粉湯 5.jpg

3.  鴨肉稍微放涼後用刀切開肉骨連接處再用手撕除骨頭,去骨後再將鴨肉切片。

鴨肉米粉湯 6.jpg

▼ 將切片去骨後的鴨肉盛盤備用。

鴨肉米粉湯 7.jpg

4. 米粉煮熟後撈起,米粉趁熱淋上鴨肉湯表層的鴨油並攪拌均勻。

鴨肉米粉湯 9.jpg

鴨肉湯表面的鴨油拿來拌飯也美味呦~

鴨肉米粉湯 8.jpg

5. 嫩薑切絲備用。★ 嫩薑產季為5~10月(5、6月最盛)口感較嫩,若非嫩薑產季使用一般薑也可以。

鴨肉米粉湯 10.jpg

6. 鴨肉鴨肉湯米粉白胡椒分別盛盤後一同上桌。★ 要上桌前將湯滾熱表面鴨油才會均勻化在湯中,熱熱淋在鴨肉及米粉上溫熱口感較佳喔~

鴨肉米粉湯 11.jpg

7. 接著依序將 麵 ➔ 鴨肉片 ➔ 薑絲 ➔ 鴨肉湯 ➔ 白胡椒 放入碗中就完成『去骨鴨肉米粉湯』囉~

anigif.gif

▼ 這道料理是將所有煮好食材分開盛盤上桌,用餐時大家在依上述做法各自取食。

鴨肉米粉湯 16.jpg

▼ 趁熱撒上白胡椒後,喝一口微辣清爽鮮美的鴨肉湯再一口帶有鴨油香的米粉及嫩薑,最後來一片鮮嫩的鴨腿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

鴨肉米粉湯 15.jpg

▼ 鴨肉、麵湯及嫩薑都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比例增減,這是一道很適合聚會時大家可以各自取用的傳統料理。

鴨肉米粉湯 17.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