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保鮮盒 1.jpg

中不管剩菜、醃製、保存食品都會使用到保鮮盒,但市面上保鮮盒款式實在太多所以只要看到大小適中的保鮮盒就購入,加上兌換贈品也很愛選換保鮮盒,因此家中堆滿大大小小保鮮盒,保鮮盒內容易潮濕保鮮度不夠的我就會放入餐巾紙減少濕氣,若膠條不易清洗使用幾次我就淘汰換新,像我這麼常使用保鮮盒還必須要不斷遷就保鮮盒隨機應變彌補它們的不足實在讓我有點苦惱,因此本次要實測產品為3M真空保鮮盒我馬上舉手選我、選我~希望這保鮮盒可以解決我長期以來的困擾,這就來看看有沒有找到我的救星吧!

真空保鮮盒 2.jpg

【3M真空保鮮盒】

  • 真空設計:氣密真空,防止受潮,使食材能維持保鮮度。
  • 氣密膠條:不容易滲漏,氣味液體不易混濁變質。
  • 長效保鮮:真空延緩氧化,讓食材達到較長時間的新鮮度。
  • 安心無毒:符合美國與台灣FDA標準及SGS檢驗合格,無雙酚A、塑化劑及重金屬,安心有保證。
  •  

真空保鮮盒 3.jpg

3M真空保鮮盒盒蓋上有圓圓專利氣閥,只要將食材放入再用抽氣棒抽出空氣,盒內就成了真空環境讓食物能達到長效保鮮的作用,打開盒蓋前只要按壓盒蓋中心綠色原點將氣體釋放出來就可輕易打開蓋子,另外,若只是常態保存只要雙手反覆壓盒蓋也可成半真空狀態喔~

真空保鮮盒 4.jpg

▲ 盒底側邊有著凸型設計,可讓保鮮盒互相堆疊、方便收納並節省空間。

真空保鮮盒 5.jpg

▲ 保鮮盒最難清洗的就是塞在盒蓋邊緣的膠條,每次都需要用尖銳物將膠條摳出來,但又怕傷害到膠條因此長花很多時間小心翼翼摳出膠條或是等到比較髒時再清洗,而3M真空保鮮盒放置膠條凹槽處就有弧形缺口的貼心設計,使要輕輕一撥就能輕鬆取下膠條清洗,再也不用擔心藏污納垢了。

【 測試ㄧ:蘋果保存 】

真空保鮮盒 6.jpg

▲ 準備了數顆小蘋果

真空保鮮盒 7.jpg

▲ 將蘋果對切,一半放在3M真空保鮮盒內另一半放在餐盤上。

anigif.gif

▲ 接著將抽氣棒對準盒蓋綠色中心點,抽氣棒上下抽出空氣直到有點難以再抽出空氣即可。

真空保鮮盒 8.jpg

▲ 滴答、滴答.....過了一段時間來到餐桌來瞧瞧蘋果們的變化。

doudou%20(29)測試結果

餐盤上的蘋果已經漸漸萎縮,纖維處也開始慢慢氧化,這時趕緊來3M真空保鮮盒內的蘋果是不是也有所變化,緊張的時刻即將到來,一起倒數3、21....打。開。盒。蓋。哇~真空保鮮盒內蘋果還帶有水份並維持原來剖切時的樣子,接著再分別吃兩邊各吃一口,保鮮盒內的蘋果依舊爽脆保水,而盤子上的蘋果雖然內部還保有脆度但蘋果邊緣水份已流失,輕輕咬下時最外層是微軟失水的狀態,嗯...這讓我對3M真空保鮮盒有信心了!

【測試二:生菜+醃肉保存】

真空保鮮盒 10.jpg

▲ 首先將蘿蔓尾部去掉。

真空保鮮盒 11.jpg

▲ 將生菜仔細清洗後瀝水準備放入盒中。

真空保鮮盒 13.jpg

▲ 將生菜放入保鮮盒中並抽出空氣後,開始醃製肉片,據產品說明書表示:因為真空負壓功能將食材分子細胞撐大,使得醬料容易滲入食材,加速食材醃製入味。因此我將肉片倒入自製調製醬汁後放入真空保鮮盒同樣抽出空氣讓保鮮盒內呈現真空狀態,看看是否能如此快速入味。

真空保鮮盒 12.jpg

doudou%20(29)測試結果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將肉片泡在滿滿醬汁裡,所以我會等一段時間再將肉片上下翻轉確保全部肉片都能沾到醬汁,但才過了一小段時間就發現真空保鮮盒內的肉片醬汁已經被底層肉片吸光光了,依照之前醃製醬汁還不會這麼快吸收,由這點可看出真空保鮮盒的確有加速食材吸收醬汁(上圖可看出上層肉片都還來不及吸收醬汁),另外,生菜我放置較長時間,而生菜最尾部處沒有泛黃的跡象,口感也依舊清脆爽口,兩項食材通過第二關測試!家裡烤肉幾乎都會有生菜包肉片這道料理,3M真空保鮮盒可縮短肉片醃製時間延長生菜新鮮度真是幫了我大忙,我現在可以前一天將麻煩的生菜先清洗保存不用擔心太早將生菜去尾而泛黃,另外可在短時間內醃製肉片的好處則是覺得肉片快不夠時就可立馬醃製,一段時間就可補上醃肉片,不用再因為沒入味還要邊烤邊補刷醬料了~

真空保鮮盒 14.jpg

▲ 之後我又將醃製肉片每片裹上樹薯粉放入真空保鮮盒在冰箱保存一夜準備炸豬排用,隔天打開還是蠻乾爽的喔!

酥炸豬排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95808

doudou (18)實測心得記錄

經過這蔬果保存醃製肉品測試,3M真空保鮮盒無論在保鮮度醃製入味度清潔簡易度收納方面表現都有在一般保鮮盒的水平之上,蠻推薦正苦惱不知買哪種保鮮盒和正要汰換新保鮮盒的朋友試試喔~

doudou%20(29)本文為『廠商實測評鑑文』內容為本人實際操作及真實感受。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