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魚 封面.jpg

性子的牡羊座媽媽向來只要計畫時間拉長,就會完全失去耐性doudou%20(20) 唯獨對於本次【嫁妝廚藝100道】計畫有股不可思議的毅力,難不成是抱著非把我銷出去不可的決心嗎?!跟母親學做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我們的幕後花絮卻是.....該怎麼說呢?!兩個女人在同一個廚房總是有點刺激doudou (4).gif

doudou%20(10) 就讓我來說說這道料理的幕後花絮

牡羊媽媽: 『 ok、ok 今天動作快!!這道粉簡單 』(很有衝勁這樣)

金牛貝拉(就是我):『呦呼~沒問題!』(穿上圍裙、暖身一下)

媽媽:『 我知道妳很囉唆!幫妳找好裝魚的竹籃,是不是很搭 』

我:『 哎呦~不錯喔!妳懂我~ 媽媽,妳覺得魚の頭要朝哪一邊?都同一邊還是不同邊?』

媽媽:『 不同邊。』

我:『 這樣感覺好多魚頭有點恐怖耶

媽媽:『 那就同一邊。』

我:『 那要上下各五隻?還是左右各五隻??』

媽媽壓抑抓狂情緒:『 隨。便 (咬牙氣聲..)

我:『 那要重疊還是分開一點??』

5、4321....媽媽爆炸doudou (12).gif

媽媽:『 妳問題怎麼這麼多啦~妳知不知道妹妹們沒有床邊故事可以聽,就是因為妳把我耐。性。磨。光。了 

我:『 媽不然......再幫我看最後一次就好 』

媽媽:『 &@#$%!』

// 媽媽語錄:果決是成功的捷徑 //

 

【嫁妝廚藝】第四道: 鹽水煮吳郭魚 

fish 2.jpg

食材

吳郭魚(中) ................. 10條

薑 ............................... 40克

蔥 ............................... 3支

辣椒(大) ..................... 3條

鹽 ............................... 3小匙

米酒 ........................... 2大匙

開水 ........................... 1200 c.c.

素基精(代替味精) ....... 1/2小匙

做法 

1. 請魚飯先將魚鱗、內臟、魚鰓清除(魚飯有專業道具), 回家後將吳郭魚沖洗乾淨。

fish 3.jpg

2. 切片、切段、辣椒切成條狀。

fish 4.jpg

3.  將吳郭魚放入鍋中倒入開水,再將備料(薑、蔥、辣椒)鋪在上方,轉大火煮滾

fish 5.jpg

4. 水滾後加入米酒蓋上鍋蓋轉為中火

fish 6.jpg

5. 約五分鐘後打開鍋蓋均勻撒上素基精(代替味精),稍微在滾一下讓調味融入後關火。

fish 7.jpg

鹽水煮吳郭魚就完成囉!

doudou (18)Tips:

1. 烹煮過程中不要翻動吳郭魚,避免魚皮、肉破裂。

2. 媽媽偏愛加一點味精提出食物的純甘風味,我個人基於健康以素基精代替,其實在許多報導已證實少許味精對身體是不會有影響的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