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愛玉 1.jpg

夏季想要來點甜甜的低熱量涼品,那就非『愛玉』莫屬了!愛玉除了消暑解熱、活血、散毒...外,100克的愛玉熱量才僅僅2卡路里,又有飽足感促進代謝,這麼棒的低熱量冰涼點心,我每年夏季一定不會錯過;而製作過程會很複雜嗎?需要很多器具嗎?不用擔心!食材只要兩種:愛玉籽+水,搓洗愛玉籽只需要約5分鐘時間,等愛玉凝結,就能隨自己喜好加上檸檬汁、桔子、蜂蜜或黑糖漿,滿足享用這低熱量的夏季涼品囉!!

手作愛玉 2.jpg

食材

愛玉籽:19克

飲用水(含礦物質) :1200ml

檸檬汁/桔子汁:適量

蜂蜜:適量

= 輔助用品=

麻布袋:1個

大碗 (容器):1個

做法 ✤

1. 先將 愛玉籽 放入小麻袋中,用棉線綁緊,避免搓揉時籽跑到水中。

★ 一般賣愛玉籽的店家都會附上小麻袋,記得詢問賣家是否有附上小麻袋。

手作愛玉 3.jpeg

2.  飲用水 倒入大容器中,將裝愛玉籽的麻袋放入飲用水浸泡濕潤後,用洗淨的手在水中仔細搓揉愛玉籽直到沒有感覺到果膠為止。

★ 愛玉是靠水中的礦物質凝結成果膠,所以純水、蒸餾水或RO逆滲透水,這類不含礦物質的水無法讓愛玉凝結,也就是準備礦泉水,或一般水滾開放涼後都是有礦物質的水喔~

手作愛玉 4.jpeg

▼ 我不太習慣戴塑膠手套搓洗愛玉,除了不想讓水觸碰塑膠外,主要是隔著手套不能感受到果膠是否完整搓揉出來;所以我會將雙手洗淨後,再將雙手噴上食用酒精確保清潔,再開始搓揉愛玉。

手作愛玉 3-1.jpeg

3. 搓揉完後將愛玉放在常溫約40分鐘就會凝結,若要加快凝結速度可放入冰箱冷藏。

手作愛玉 5.jpg

▼ 若想要方便冷藏,可以直接在有蓋子容器裡洗愛玉,洗完後上蓋放入冰箱等待凝結;因為洗愛玉大約只花5分鐘,而凝結後的愛玉約過2~3小時就會慢慢出水,所以建議少量製作。

手作愛玉 6.jpeg

4. 酸酸甜甜的檸檬蜂蜜愛玉是大家最愛的風味,等待愛玉凝結的過程中,先來擠檸檬汁;可多擠一點冷藏保存,或做成檸檬冰磚可保存更久,這樣隨都有新鮮檸檬汁可以使用囉~

手作愛玉 7.jpg

▼ 我請我妹幫我擠檸檬,回頭看到擠得超級無敵徹底,她是跟檸檬有仇嗎?!

手作愛玉 7-1.jpg

5. 取出冰箱凝結完成的愛玉,盛入杯碗中,淋上蜂蜜並倒入適量檸檬汁就可以享用冰涼美味的 蜂蜜檸檬愛玉 囉~

手作愛玉 11.jpg

手作愛玉 8.jpg

手作愛玉 9.jpg

手作愛玉 10.jpg

▼ 加入百香果汁多了一股甜甜果香味,也相當好吃喔!

手作愛玉 12.jpg

▼ 如果沒有檸檬可用桔子取代,會有不同的酸甜風味,也十分好吃喔!

手作愛玉 14.jpeg

▼ 桔子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酸度,我喜歡加很多桔子,連皮一起泡入愛玉裡增添香氣。

手作愛玉 13.jpg

▼ 夏季帶便當,我也會準備一杯讓妹妹帶去上班當飯後甜點,吃完很消暑相當提神!!另外愛玉很柔軟,所以也可以做成愛玉檸檬蜂蜜露,將愛玉切小塊,泡入檸檬蜂蜜水中,用吸管吸當飲品喝喔~

手作愛玉 15.jpg

43.gif延伸閱讀

健康低熱量消暑聖品 - 石花凍(內含冬瓜、蜂蜜檸檬及甘酒奶石花凍口味)

石花凍 1.jpg

【手作冰品】不需要冰淇淋機、不用開火,簡單做出濃郁爽口的『芒果乳酪優格冰淇淋』

芒果乳酪優格冰淇淋 1.jpg

【嫁妝廚藝】清涼消暑冬瓜洋菜凍 No. 7 

冬瓜洋菜凍 封面.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