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4_副本_副本_副本2  

近因為看了歐洲的美食節目,忽然懷念起在歐洲吃到的Risotto(義式燉飯),那濃濃的起司味真是讓我難以忘懷,今天就把家裡之前做Paella(西班牙燉飯)的食材拿來試試看煮Risotto. 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吧!! 

Google了一下燉飯達人"義大利廚房"的Blog後,翻翻冰箱準備好食材,開始動工囉!!

我的食材:

番紅花(Saffron).......................... 一小搓

義大利米(Arborio-這是煮Risotto最常用的米) ......... 400g

洋蔥............................. 一小顆

無鹽奶油........................ 100g

雞高湯........................... 1.5L

白酒.............................. 100ml

帕達森起司(義大利料理很常使用的起司)..................... 適量

其他食材: 花枝,豬腰肉,乾魷魚

 IMG_4937_副本2_副本   

IMG_4942_副本  

作法: 1.首先將用100g的白酒浸泡番紅花(Btw,這個透明Heineken玻璃碗我好愛喔!!,另外迷你小量鍋八月最愛小物有介紹喔)

IMG_4948_副本  

IMG_4950_副本  

2. 量好400g的義大利米後,準備好一只深鍋(我是用鑄鐵鍋,受熱較均勻)就可以開始囉!!

 IMG_4946_副本   

 這些是冰箱找到的材料,如果想要正統一點那就要看看義大利廚房的blog,選擇你要的正統食譜(如果有牛菌菇就好了T^T)。

 IMG_4951_副本   

3. 將約50g的奶油炒洋蔥末(因為家裡有魷魚乾,所以也拿來炒,因為我是和我牡羊座的媽媽一起做的,所以整個料理過程就是:「快快快,沒關係"量其約"就可以了~」因此也多加了一些意外的食材,對於我這個每樣都要按照比例的少女來說,真是顯得格外的外行。)

4. 洋蔥末炒軟後,放入義大利生米並轉中小火炒到米粒發熱(米粒有發熱就可以了,可別炒到熟喔)。

5. 再將滾燙的雞湯分次加入深鍋中(總約1.5L,看米的熟度衡量一下),你想要額外加的食材可以依易熟度慢慢加入。

6. 慢慢攪拌,別讓米粒黏在鍋底,煮到米粒熟並吸乾湯汁(燉煮中可以試吃看看米粒是否有熟,若還未熟請斟酌加入高湯-注意:不要一次加太多高湯,不然過熟就很麻煩了)。

7. 關火後,加入約50g奶油及帕馬森起司。

IMG_2731_副本  

完成囉!!  雖然不能和在歐洲吃的Risotto的等級一樣,但看起來有像喔~

IMG_4964_副本  

 喜歡起司的朋友可以在燉飯上再度灑上一點帕達森起司,若怕起司太多很膩,可以搭上爽口的蘆筍也非常適合喔~

 

 *********************************************************************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