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4_副本  

妳(你)不是像QQ有天生麗質的秀髮,又喜歡燙染的朋友們,想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真是要下一點功夫。以前的我常以為頭髮乾燥,是因為我護髮的不夠強力,所以每次護髮或潤絲量都是一般人的兩倍,但效果卻不這麼好。經過長期的試驗,我發現頭髮的防曬是非常2重要的,尤其是機車族的姊妹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將所有的頭髮塞進安全帽裡,或是穿個有帽T的外套,把秀髮藏在裡面,不然頭髮裡的水分很快就會被太陽給吸乾,變成一堆乾草。

接著就是頭皮的保養,不管在怎麼塗抹妳(你)的頭髮,沒有健康的頭皮長出來的頭髮不僅容易脫落又沒有光澤,所以現在我洗頭時都是專攻我的頭皮,用指腹稍微出點力徹底搓揉頭皮,多餘的泡沫再簡單的清洗頭髮,這樣重複洗兩次。自從我改變策略後,不但頭皮不容易出油,連白頭髮也幾乎看不到了(之前有一 點少年白,都要靠染髮掩飾)

IMG_4240_副本_副本  

分享一下L'OCCITANE(歐舒丹)的美髮產品:

1. 草本修護洗髮乳:這款適用於乾燥髮質的人,因此這罐洗髮乳也比較濃稠,所以我不會拿來狂洗頭皮,免得沖不乾淨阻塞毛孔,我會比較喜歡用來洗髮。(此款還有500ml補充包,比較便宜喔!);此款的潤絲也很好用,洗髮後也要潤絲鎖住水分(也有出補充包喔)

2. 草本豐盈洗髮乳:這罐超級適合拿來清洗頭皮,讓你的髮根洗完有蓬鬆的感覺,若你是屬於乾性髮質,可以用這款專攻頭皮,用第1.款洗你的秀髮。(此款無500ml補充包)

3. 草本舒緩洗髮乳: 這款是適合敏感型的頭皮,所以非常地不刺激頭皮,但也就不太容易起泡泡(尤其是洗第一次時幾乎沒泡沫),如果你不是敏感型頭皮,我覺得第2.款是最佳的頭皮洗髮精。(此款也有500ml補充包)

IMG_4242_副本_副本    

4. 草本淨涼洗髮乳:這款洗髮乳是歐舒丹前陣子的新產品,此款加了薄荷所以洗起來涼涼的非常舒服,很適合夏天使用,效果和第2款很像但去油效果比較強,擔心洗完頭髮會太乾澀的話,要記得加強潤絲或護髮喔!

5. 草本淨涼潤髮乳: 淨涼的產品顧名思義就是比較清爽,所以對於我這種乾性髮質來說不夠強力,我來是比較喜歡第1.款的潤絲。

6. 草本修護精華:我喜歡在吹髮前塗抹,將水分鎖住,隔絕吹髮的直接傷害,這款對受損的髮質有很大的改善喔~

IMG_4224_副本_副本4      

7. 草本舒緩頭皮養髮膜: 我很喜歡它尖嘴設的設計,可以很直接的接觸到頭皮完全不會浪費,使用時會覺得沒什麼感覺,但用指腹搓揉時會感覺到頭皮上的油汙漸漸釋出融入產品裡,頭皮有徹底清潔的感覺,這罐不需要天天用所以可以用很久。

 IMG_4219_副本9   

8. 草本修護髮膜:這款髮膜和我剛剛介紹第1.款是同一個系列,除了喜歡它的味道外,護髮的效果也很佳,頭髮的毛躁感也會明顯改善。

9. 草本灩色髮膜:這款髮膜不僅滋潤,使用後頭髮更有光澤,不愧是灩色髮膜,非常適合染髮或無光澤的朋友。(價位比第7.款貴一些)

IMG_4234_副本  

▲如果搭配護髮帽,效果就更加完美了!(我會將抹上髮膜的頭髮用鯊魚夾夾緊,再將護髮帽用熱水浸泡後扭乾戴上)

  IMG_4225_副本9    

10. 歐舒丹草本豐盈髮妝露: 曬後、吹髮後、出門前若感覺到頭髮有毛躁感,只要均勻的噴灑在頭髮上,頭髮馬上變得好柔順喔!(這款跟我剛才介紹的第2.款是同一系列的呦)

11. 草本淨涼頭皮調理露:有貼心的尖嘴設計,能調理頭皮,減少油脂分泌,使用後頭皮會非常涼喔~很適合頭髮容易出油或塌的朋友,如果出門前發現頭髮有點油或塌,我會噴一點在頭皮搓揉一下,但若你不洗頭光靠這罐是不行的(有點噁),這不是乾洗髮產品O_o"

IMG_4233_副本3  

最後我將大方公開我的洗髮方法(也沒有很秘密啦):首先使用A.洗髮乳洗兩次,重點要專攻頭皮(若怕太傷本,第一次可以先洗價位較低不含矽靈的洗髮精,例如無患子..),沖洗後將B均勻塗上頭皮按摩,先不要沖洗接著將C.均勻抹在秀髮上,戴上熱過的D.後開始洗澡洗臉,臉身體ok後將再將頭髮沖洗乾淨,接著用毛巾將頭髮擦乾後抹上E.再吹乾,吹乾後可以再噴上F.或是出門前再噴一下囉~   有興趣可以去逛一下L'OCCITANE歐舒丹官方網站喔!

▼按照這方法就能擁有像QQ一樣美麗的秀髮囉!!

IMG_2436_副本  

✿✿✿✿✿✿✿✿✿✿✿✿✿✿✿✿✿✿✿✿✿✿✿✿✿✿✿✿✿✿✿✿✿✿✿✿✿✿✿✿✿✿✿✿✿✿✿✿✿✿✿✿✿✿✿✿✿✿✿✿✿✿✿✿✿✿✿✿✿✿✿✿✿✿✿✿✿✿✿✿✿✿✿✿✿✿✿✿✿✿✿✿✿✿✿✿✿✿✿✿✿✿✿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