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6_副本

這炎熱的夏天,熱騰騰的蔬菜湯和熱炒青菜真是讓人越想就越火熱,更何況還要站在瓦斯爐旁等著蔬菜煮熟。但蔬菜還是個非常重要的食物,愛吃根莖蔬菜的我,決定到市場裡買齊我愛吃的根莖類蔬菜,全部以烘烤料理。

若你是個無法早起的少女,黃昏市場是妳最佳的選擇,又可避掉可怕的紫外線,讓妳可以美美的上市場。現在的黃昏市場真的是應有盡有,開始尋找我要的食材囉~

IMG_4529_副本2  

IMG_4536_副本  

這次我是要將根莖蔬菜放入烤箱烘烤,所以選擇台灣山藥比較沒那麼多水分,若是日本山藥我有試過切成薄片加上起司片放入烤箱烤15分鐘(每個烤箱火力不同),沒想到超級好吃,我想小朋友也會喜歡喔!! PS.山藥裡含有薯蕷皂苷(Diosgenin),是可以讓你的胸部UP,UP!!再加上起司,wow~姊妹們準備去挑選新的內衣囉!(但依個人體質不同,成果不同喔!!)

IMG_4544_副本  

我不是要買雞蛋,只是喜歡那可愛藍色雞蛋架~

IMG_4539_副本  

 這次我買了芋頭南瓜地瓜台灣山藥,清洗完後就準備切薄片囉!! 

IMG_4474_副本_副本  

南瓜是整顆都可以吃的食物,所以可以不用削皮,我把中間的南瓜子也挑出來做烘烤。另外削山藥皮要注意,山藥皮含有皂角素和黏液裡有含植物鹼,所以有部分的人會對山藥皮過敏(我就是其中一位),在削皮時請戴上手套保護一下你的雙手。

IMG_4477_副本  

我很隨興將所有的蔬菜一起放上烤盤,缺點是每個蔬菜需要烘烤時間不同,很容易有些烤焦有些卻還不熟,所以建議還是將同類蔬菜一起烘烤。也可以在烤盤上塗上淡淡一層奶油增加一點香氣,切記不要塗太多以免烤出來的蔬菜太過軟。我是用Hitachi微波爐烤箱烘烤10幾分鐘後再翻面烤10幾分鐘。(每個烤箱時間都不太樣喔)

IMG_4478_副本

我喜歡大量烘烤蔬菜,可以當作健康的小零嘴。下午肚子餓時配上一杯綠茶,就成為日式下午茶囉~

IMG_4480_副本

    IMG_4484_副本   

********************************************************************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