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蛋炒肉燥 1-1.jpg

時候我就很喜歡吃紅蘿蔔,媽媽燉煮咖哩時除了放入馬鈴薯塊外一定也少不了紅蘿蔔塊,直到....小妹繃出來後,就看她總是把紅蘿蔔塊夾到我碗裡,不理解為何妹妹不喜歡紅蘿蔔,難不成她一輩子都不吃紅蘿蔔嗎?直到某日....媽媽準備一個鋼盆及長型木板式刨刀板,猛力刨著紅蘿蔔絲,還是國小生的我第一次看到堆積如山的蘿蔔絲心想,這些紅蘿蔔絲妹妹要一支支挑到我碗裡嗎?!接著媽媽炒蛋、肉燥及大量紅蘿蔔絲,不一會兒這一盤色彩鮮豔的蘿蔔蛋炒肉燥就上桌了!

媽媽盛了一小碗白飯,上面加了一點『紅蘿蔔蛋炒肉燥』遞給了小妹,正等著小妹挑蘿蔔絲到我碗裡時,媽媽就在妹妹動筷子前開口說:「妹妹~先配飯吃一口看看,肉燥很香喔!」妹妹吃了一口、兩口....就這樣唏哩呼嚕的將紅蘿蔔蛋炒肉燥拌著白飯吃光光了!我看錯了嗎?!她是我妹妹嗎?!我忍不住問妹妹:「這...妳不是不吃紅蘿蔔嗎?」那時的還是小娃娃的妹妹說:「肉肉好吃還有雞蛋!」哇~媽媽魚目混珠的將紅蘿蔔刨成絲狀,再用香噴噴的肉燥及雞蛋矇混過去,因為這道非常下飯所以拌上Q彈白米飯後,紅蘿蔔味就顯得相當溫和,這一切的騙術實在太厲害了! 當時就想這道我一定要學起來,不敢吃紅蘿蔔的大人小孩們紅蘿蔔蛋炒肉燥來征服你們啦~

在學這道蘿蔔蛋炒肉燥時我好奇地問媽媽:「我小時候有不吃但還是有吃的食物嗎?」媽媽邊拿著用了幾十年的木製刨刀板刨著紅蘿蔔邊說:「有啊~妳不吃韭菜,但韭菜盒妳卻愛吃得不得了,妳不吃花生但做成抹將妳就很喜歡,還有番茄妳也不吃,若做成番茄滑蛋妳就吃了,水煮蛋、煎蛋妳都不吃,但是妳很愛吃蒸蛋..... 」就這樣沒完沒了地說著,這要說媽媽用心還是料理詐騙技術好呢?!

// 媽媽語錄: 對付挑食的孩子,就要詐騙孩子的味蕾 //

【嫁妝廚藝】第二十道:蘿蔔蛋炒肉燥

蘿蔔蛋炒肉燥 2.jpg

食材

  • 豬絞肉:300克
  • 紅蘿蔔:340克
  • 雞蛋:3顆
  • 蝦米:5克
  • 米酒:1大匙
  • 鹽:1.5小匙
  • 油:2大匙
  • 水:100c.c.

 

▼ 本次選用的『台糖安心豚-肉燥』去除淋巴、軟骨的豬肉絞,肥瘦比約25:75的比例絞製而成,吃起來有完全不油膩,每顆絞肉約1公分所以不會碎在料理中,肉燥中還帶有點肉筋可吃到肉燥的多重口感。

蘿蔔蛋炒肉燥 3.jpg

做法

1. 雞蛋打散,紅蘿蔔去皮刨絲備用。

蘿蔔蛋炒肉燥 4.jpg

2. 熱油鍋後放入蝦米爆香。

蘿蔔蛋炒肉燥 5.jpg

3. 放入肉燥並淋上米酒炒至沒看見肉燥表層紅紅生肉色。

蘿蔔蛋炒肉燥 6.jpg

4. 接著放入刨絲的紅蘿蔔後拌炒。

蘿蔔蛋炒肉燥 7.jpg

5. 倒入100c.c.後再稍微拌一下。

蘿蔔蛋炒肉燥 8.jpg

6. 蓋上鍋蓋轉小火讓食材悶煮,直到紅蘿蔔軟嫩後即可。

蘿蔔蛋炒肉燥 9.jpg

7. 接著放入調味,再次拌炒讓鹽巴均勻融入食材中。

蘿蔔蛋炒肉燥 10.jpg

8. 接著將蛋液均勻倒入紅蘿蔔肉燥上。

蘿蔔蛋炒肉燥 11.jpg

9. 此時不要攪拌等待雞蛋凝固,這樣才能吃到雞蛋的口感。

蘿蔔蛋炒肉燥 12.jpg

10. 雞蛋定型後就可以翻動拌攪到雞蛋熟就完成囉!

蘿蔔蛋炒肉燥 13.jpg

▼ 紅蘿蔔蛋炒肉燥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紅蘿蔔的甜味、蛋的滑嫩感加上肉燥及蝦米的香氣,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下飯料理喔~

蘿蔔蛋炒肉燥 14.jpg

doudou%20(29)延伸閱讀

【嫁妝廚藝】十分鐘完成超下飯『辣炒雪裡紅』No.12

1488009547-593866338.jpg

【嫁妝廚藝】超簡易百搭肉燥 No.1

炒肉燥 封面.jpg

【嫁妝廚藝】酥炸七里香(雞屁股) No.14

七里香 1.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