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機 封面.jpg

記得小時候總是會和班上同學一起在文具店訂購姓名貼,但圖樣和字體不多且一次就要同圖案印數張,所以大家都很謹慎挑選,幾天後領到貼紙我們就會興奮地將自己美美的姓名貼紙貼在文具、餐具上,倘若收到的成果不如預期那也只能讓它們伴隨你整個學期,當時好想要有一台貼紙機呀! 我即將遺忘的心願就在前幾天又再次被點燃,原來貼紙機已經不夠看了現在已經進階到多功能標籤機了!

知名廠牌Epson推出一台精緻輕巧的『 LW-K420美妝標籤機 』不僅能列印多種材質的貼紙外還能印製緞帶,而另一款『 LW-C410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竟然可以能連線到手機,用手繪製作專屬自己的標籤貼,這....也太太太神奇了吧!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我就來用標籤機來點裝我的聖誕餐點,並實際操作分享心得,各位,準備將它們列入聖誕節交換禮物清單裡吧!

▼ 聖誕節喜歡和家人朋友在家舉辦聖誕餐會,這次使用Epson標籤機來佈置聖誕飾品及聖誕小點心,讓這聖誕餐會更有暖暖手創溫度,圖片中有發現利用標籤機製作出的聖誕裝飾了嗎?!就讓我來一一分享作品囉~

標籤機聖誕 1.jpg

▼ 聖誕節前夕我會烤大量聖誕樹及雪花造型的巧克力堅果餅乾,準備送給來參加聚會的賓客。

標籤機聖誕 2.jpg

▼ 配合聖誕節使用紅色及綠色緞帶,光面緞帶印上金色圖樣整體看起來好有質感,我特別選了非常細緻的圖案看看是否能完美印製出來,沒想到成果比我想像更加細膩,緞帶邊的空心愛心都能清楚印製出來,太厲害了吧!

標籤機聖誕 3.jpg

▼ 將小餅乾裝在可愛餅乾袋子裡綁上自製緞帶,緞帶上可印上對方名字並加上聖誕節圖樣,收到這一份專屬個人的禮物一定非常超開心;另外再拿一個紙袋將綁好的餅乾袋和其他小禮物一起放入紙袋中,並在紙袋上繫上剛剛製作的緞帶,一紅一綠的組合是不是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標籤機聖誕 4.jpg

▼ 如何繫上蝴蝶結呢?只要將紙袋雙面對等打兩個洞,再把緞帶穿過洞孔,將紙袋轉到正面繫上蝴蝶結就完成了。

標籤機聖誕 5.jpg

▼ 若禮物太多合不起來,也可以做成手提緞帶。

標籤機聖誕 6.jpg

▼ 做法很簡單,只要將緞帶穿入洞孔中並在紙袋內打個結固定就完成囉!

標籤機聖誕 7.jpg

▼ 聖誕飾品上也可以綁上緞帶,我分別在聖誕麋鹿的脖子上繫上緞帶當作麋鹿的圍巾,另一頭則是繫上斗大的蝴蝶結,緞帶上細緻的金色圖樣搭上金色麋鹿毫無違和感,這也讓原本單一金色的麋鹿增添了繽紛色彩。

標籤機聖誕 8.jpg

▼ 我家狗狗看我在幫麋鹿綁蝴蝶結好奇地湊過來看,既然牠這麼愛,我就來幫牠綁上蝴蝶結,牠開心地配合我拍了各種角度,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也可以將緞帶綁在辮子尾端或馬尾上喔~

標籤機聖誕 9.jpg

▼ 我請小Q低頭讓我拍張特寫,綁蝴蝶結要預留一點長度,打完蝴蝶結拉對稱後再剪掉多餘的緞帶,這樣蝴蝶結看起來才會對稱整齊。

標籤機聖誕 10.jpg

▼ 耶誕晚餐也可將聖誕小飾品放在餐桌裝飾,主餐我會準備一人一份所以就可利用標籤貼做個人餐點裝飾。

標籤機聖誕 11.jpg

▼ 酒瓶上當然也要裝飾一下,印製一條小緞帶綁在酒瓶上,瞬間就有聖誕氣氛了!

標籤機聖誕 12.jpg

▼ 因為餐後大家會離開餐桌端著酒到客廳準備交換禮物,所以我會將美美的緞帶印上賓客的名字繫上,男生我綁綠色女生綁紅色,這樣能更快找到自己的酒杯,若是派對上使用紙杯可貼上姓名標籤貼紙來辨別。

標籤機聖誕 13.jpg

▼ 另外我會準備小點心,我通常會先做好造型瑪德蓮讓提前來的賓客可以先享用,剩下端上桌當餐後小點心。

標籤機聖誕 15.jpg

▼ 小點心當然也要來做點裝飾,我用美妝標籤機做了小旗子插在點心上,插上小旗子的點心立馬就讓餐桌上有派對的氣氛;若點心數量是一人一份也可印製賓客名字的小旗子,這樣就不用再聚餐上一直詢問誰還沒吃到。

標籤機聖誕 18.jpg

▼ 因應聖誕節我拿出印有聖誕樹圖騰的餐巾紙,將它折成扇狀綁上印有金色圖樣的標籤緞帶,讓原本簡單的餐巾紙瞬間身價提升。

標籤機聖誕 14.jpg

▼ 主餐上桌,這次準備嫩煎櫻桃鴨胸配上鴨油香煎方型馬鈴薯及各式蔬菜;因為聚餐時總會有人不敢吃特定食物,所以為了區分餐點我在馬鈴薯上插上小旗子。

標籤機聖誕 19.jpg

▼ 原本以為插上小旗子的餐點會很像兒童餐,但因為這標籤貼質感很好又可以選擇浪漫的書寫體,所以插上後讓餐點更有個人化。

標籤機聖誕 20.jpg

▼ 除了聖誕餐點外,也可以將標籤貼運用在便當盒裡喔!

便當標籤機 1.jpg

▼ 首先來製作飯糰,我喜歡在便當盒裡放入不同內餡的飯糰,但捏了數顆飯糰後就忘了誰是誰,有幾次飯糰放錯飯盒,同一盒出現重複口味,枉費我製作多口味飯糰,現在可以用標籤貼來做標示就不會搞錯了。

便當標籤機 2.jpg

▼ 為了能透出飯糰的顏色,我用保鮮膜包住飯糰後,選了帶點霧面透明感的『和紙系列』製作標籤,美妝標籤機圖樣相當多,無論是牛、豬、雞甚至連蝦子都有,這很適合製作給還不識字的幼稚園小朋友,不需文字一看圖案就明瞭。

便當標籤機 3.jpg

▼ 每次炸可樂餅都要小心家中不吃牛肉的成員,現在可以一份一份裝袋後貼上標籤,這樣就不用擔心吃錯口味了,另外,毛豆可製作標籤小旗子插上,因為這是做給妹妹的女子便當所以我製作了小女孩圖樣的小旗子。

便當標籤機 4.jpg

▼ 若是製作給男孩吃的就換成男孩圖樣,可以事先製作兩面不同性別,插上後再轉到想要的圖樣,標籤機內建除了有男孩女孩外,還有爺爺、奶奶等各式各樣人物。

便當標籤機 5.jpg

▼ 標籤貼也可運用在食材分類上,我常訂購這種用紙袋裝的麵粉,每次麵粉都會從紙縫中流出,所以一定要放入罐子中,但放入罐子後全部麵粉都是白色很難區分,這時標籤貼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食材標示 1.jpg

▼ 首先選出麵粉製作出的料理圖樣,接著輸入商品名稱及有效期限,這樣一張貼紙就可印出所有資訊淺顯易懂,一眼看去整齊又可愛。

食材標示 2.jpg

▼ 調味罐也非常需要,若顏色太像的調味,快手做菜之下很容易拿錯,有了圖文標示貼紙就沒問題了!

食材標示 4.jpg

▼ 還有時常按錯的電燈開關,尤其是來家裡的客人總是會按錯,貼上標籤後就清楚多了。

75580468_2424875881063837_5566108020242382848_o.jpg

▼ 介紹這麼多運用方式後,就來認真看看這台使美到不行的『 LW-K420美妝標籤機 』吧!粉白色帶著典雅紋路的外殼,金色拉鍊綁著粉嫩色的緞帶,捧著手上輕巧又精緻,真沒想到本尊這麼美,乍看之下還真會誤以為是化妝包呢!

標籤機 2.jpg

▼ 拉鍊滑開裡面也是可愛的粉色。

標籤機 3.jpg

▼ 蓋上內部左下角有縫製一個小夾層可放入製作好的標籤帶,尤其是製作小小標籤時我會隨手放入收納夾層可保持桌面整齊,非常實用!

標籤機 11.jpg

▼ 底部打開左邊放入標籤帶,右邊放入6顆AA鹼性電池,電池處上貼心設計大凹槽方便拿取。

標籤機 4.jpg

▼ 關上底部盒蓋,可以從花花洞口中看到放入的標籤帶款式,我換了數次標籤帶後深深覺得這設計非常貼心,一翻面就能確認標籤帶款式,另外,四個腳都有矽膠墊不用擔心刮傷桌面。

標籤機 6.jpg

▼ Epson標簽機可換很多不同款式的標籤帶,有緞帶系列、三麗鷗系列及和紙系列等多種款式。

標籤機 1.jpg

▼ 隨機附上兩本說明書。

標籤機 7.jpg

▼ 彩色說明書裡有內建裡的所有圖樣及編號,這本非常重要!因為所有圖樣可一目了然,讓你可方便挑選搭配,另一個好處是縮短在機器裡挑選圖樣的時間且節省電源。

標籤機 8.jpg

▼ 另一本使用手冊上除了有詳細的基本是用功能外,重點是右下角的QR Code 只要手機一掃,就能看到彩色版多變化製作方式。

QR Code 連結網站:http://www.epson-biz.com/?prd=lw-k420_tc&inf=manual

標籤機 9.jpg

▼ 美妝標籤機最讓我驚豔的是可印製標籤緞帶,緞帶要如何製作呢? 

標籤緞帶製作:1. 裝入緞帶後輸入自己喜歡的文字圖樣 → 2. 按下【緞帶製作】接著按 ▼ / ▲ 選擇長度後按下【選擇】 → 3. 接著畫面會跳到文字隔間,按 ▼ / ▲ 選擇 → 4.  出現『執行列印』按下【選擇】 緞帶就會開始列印,最後再將緞帶取出用剪刀剪斷就完成囉!

標籤機聖誕 2-1.jpg

▼ 標籤小旗子貼紙製作法:1. 按下【自動剪裁】接著用 ▼ / ▲ 選『不執行』後按【選擇】→ 2. 輸入圖樣後按【列印】第一個圖案就會印出 → 3. 按【送出標籤帶】用 ▼ / ▲ 選『送出長指定』接著按下【選擇】→ 4. 畫面跳到設定『隔間長度』用◀︎ / ▶︎ 選完後按下【選擇】此時標籤帶會將隔間長度送出 → 5. 若標籤另一面也是要同樣圖案就直接按下【列印】即可,如果想要不同就將剛剛的圖樣刪除,再輸入另一面自己想要的圖案後按下【列印】就完成囉!

標籤機聖誕 16.jpg

▼ 直條標示貼作法:1. 按下【編輯】→ 用 ▼ / ▲ 選『直/橫』然後按下【選擇】→ 2. 用 ▼ / ▲選文字方向(選直),然後按下【選擇】3. 用 ▼ / ▲ 選套用區域,然後按下【選擇】這樣就可以輸入直條圖文了;另外,列印出的貼紙上會有兩個小黑點,對著這兩點裁剪標籤就不會歪掉囉!

食材標示 3.jpg

▼ 標籤貼紙背面有分上下段易撕設計,我剛開始不知道還一直摳邊邊,原來只要稍微對折,貼紙的背紙就會微微翹起,輕輕鬆鬆就能將背紙撕開了!

標籤機聖誕 17.jpg

▼ 接著來介紹這台可和手機連線的『 LW410 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 』簡約輕巧的外型,小小一台完全不佔空間。

標籤機 12.jpg

▼ 電池裝在標籤機底部,跟美妝標籤機一樣都是需要6顆AA鹼性電池。

標籤機 13.jpg

▼ 打開標籤機側邊蓋子,輕易就能裝入標籤帶完全沒有難度。

標籤機 14.jpg

▼ 蓋上蓋子可以從透明處看到正在使用的標籤帶,相當方便!

標籤機 15.jpg

▼『 LW410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 』連線說明:下載Epson iLabel → 將標籤機開機 → 點右下角設定符號 → 點『印表機』→ 收尋後點下 LW-C410 即可完成連線。

手機連線 1.jpg

▼ 手繪操作:1. 點開『新標籤』→ 2. 因為要手繪所以不需要寫文字,直接按下右上角的『完成』→ 3. 點選『定長』→ 4. 選擇標籤長度。

手機連線 2.jpg

▼ 5. 將畫面向左滑,點選『外框』→ 6. 挑選自己喜歡的框邊,若不要加框可略過步驟5.和6. → 7. 選擇『手繪』→ 8. 可用兩隻手指將畫面拉大,接著寫/畫下圖樣,若有錯可點下方左箭頭標示返回,也可點選橡皮擦來消除錯誤的部分,完成後按下左上角的『完成』。

手機連線 3.jpg

▼ 最後按下列印機圖樣,手繪標籤就開始印製囉!

手機連線 4.jpg

▼ 印製出來的手繪標籤非常清晰,好像直接用奇異筆寫上去的感覺,太神奇了!

手機連線 5.jpg

▼ 仔細看還是看不出這是印出來的,製作完後我把妹妹的文具還她,妹妹也以為是我自己寫上去的,我們兩個一直不敢相信這是印製出來的手繪標籤貼,很像用奇異筆寫完後再拿去護貝,這台手寫標籤機怎麼這麼厲害!

手機連線 6.jpg

▼ 另外『 LW410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 』還可以製作QR Code,若想要在送給朋友的小點心上留下自己的官網或粉絲頁,可印製QR Code在可愛標籤貼上,美觀又不會顯得突兀。

手機連線 10.jpg

▼ QR Code的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點選【QR Code】接著輸入網址按下右上方的【完成】QR Code就做好了,另外再加上自己喜歡的圖樣文字後按下『列印圖案』就完成有QR Code的標籤貼囉!

手機連線 7.jpg

▼ 這兩台各有各的特色,結合『美妝標籤機』印製出聖誕風的緞帶做提袋,再利用『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製作有手繪及QR Code的貼紙,自製個人化的小禮物,看到完成品好有成就感,已經迫不及待要送禮物了!

手機連線 9.jpg

『 LW-K420 美妝標籤機』及『 LW-C410 文創風藍牙手寫標籤機』這兩台標籤機除了外觀設計典雅簡約輕巧不佔空間外,操作上也相當簡易,款式又多變,無論是收納標示、餐點、禮物飾品裝飾都很實用,另外,印製出來的成果都是超乎預期的細緻,列印的速度也非常快速,很快就能製作數張標籤貼,重點是使用範圍很廣,真的很合當聖誕節禮物,無論大朋友小朋友收到都一定會喜歡,真心推薦大家!讓我們一起用Epson標籤機來點裝生活吧!

【Epson 標籤機哪裡買】

doudou%20(29)本文為『廠商邀稿體驗文』內容為本人實際操作及真實感受。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