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 1.jpg

【二月十二號 清晨五點半】

好冷、好冷....快來去吃關東煮。

二月中天氣依舊寒冷,為了迎接冷颼颼的週一早晨,我們前一晚就計畫早餐要煮一鍋暖呼呼の關東煮,打開冰箱將所有能串的食材都串起來,熬煮昆布高湯、切好菜頭、紅蘿蔔,兩人在睡前再次將早晨工作複習一次後,各自洗個溫暖的熱水澡後就進入夢鄉了。

關東煮 2.jpg

▲ 鍋子及餐盤前一碗先準備好,食材也都已經冷藏備用。

關東煮 15.jpg

▲ 大妹寄來了很多日本買的『茅乃舍』高湯包,早上將前晚泡的昆布湯倒入鍋中後,加碼放了兩包茅乃舍高湯包(本次使用左上)讓湯頭更濃郁。

關東煮 3.jpg

▲ 接著放入幾塊白蘿蔔(大根)增加湯的鮮甜,稍微熬煮一下就將食材放入鍋中囉!為了避免關東煮滾得太軟爛,我們只放了部分的關東煮,要追加再放入鍋中滾煮。

關東煮早餐 ✤

魚板 / 黑輪 / 米血 / 海鮮包丸子 / 奶油香煎干貝 /

花枝丸 / 玉米筍 / 海帶 / 紅蘿蔔 / 竹輪 / 關廟麵

早晨工作分配

Bella(我):煎奶油干貝、煮麵、剪食用花+紫蘇葉、擺盤。

Nicole(我妹):高湯+菜頭滾煮、快速川燙關東煮後放入高湯中、拍攝instagram限時動態。

關東煮 4.jpg

▲ 從冷凍庫取出的干貝不需要退冰就可以直接用奶油煎,帶了奶油香的干貝上面撒上些許巴西利末好好吃喔! 

( 自種 - 葉子:紫蘇葉 / 食用花:香菫菜 )

關東煮 5.jpg

▲ 台式關東煮必備:米血&黑輪。

將叉子插入還沒煮過的米血很容易讓米血斷裂,所以建議將米血稍微煮軟後再插入米血會比較容易喔!

煮好的米血沾上一點醬油膏撒上白芝麻增添香氣,其實我很想撒花生粉及香菜!

關東煮 6.jpg

▲ 這盤走的是日系關東煮風,在魚板上撒上一點辛味粉很不錯喔!

關東煮 7.jpg

▲ 用昨晚浸泡的昆布水+『茅乃舍湯包』熬煮菜頭、紅蘿蔔(少許)當湯底好好喝,喜歡蔥花的朋友記得撒上喔!

我很喜歡加蔥花但我妹不愛,所以為了不浪費我將蔥洗好後,拿一把廚房剪刀將蔥剪入湯碗中其餘的冷藏,這樣才不會每次切一碟都吃不完。

關東煮 8.jpg

▲ 還是習慣吃一點主食所以煮了鍋關廟麵,煮好後一球球分開擺放在盤中才不會全部凝結成一坨(尤其是冬天一下子就結成一大球了)。

關東煮 9.jpg

▲ 夾一球關廟麵在高湯裡稍微熱一下就可以放入碗中。

關東煮 10.jpg

▲ 接著將熱呼呼的高湯舀入碗中。

關東煮 11.jpg

現燙現吃完全都不用擔心食材涼掉的問題。

關東煮 12.jpg

▲ 正要開動時,聽到爸爸開房門聲,我知道關東煮這一味我爸會喜歡,但我們太了解射手爸爸,肯定無法像我們一樣分成小碟小盤慢慢享用,所以我們快速拿出一個大碗,將各式關東煮+麵+奶油干貝通通擺入碗中並舀入熱呼呼的高湯,最後撒上蔥花完成這碗『客製化射手爸爸早餐』 最後爸爸果然的將所有食物吃個精光,不用擔心遺漏掉某一小碟。

但我還是不放心地提醒射手爸爸哪串要沾醬,哪串不要沾,巴特...我爸似乎全都沾了😱

關東煮 13.jpg

▲ 爸爸喜歡豪邁地將食材通通放在大碗裡一次吃個過癮。

關東煮.jpg

▲ 我們喜歡邊滾煮邊吃,永遠都吃到最燙口的關東煮。

anigif.gif

▲ 這餐關東煮早餐看似複雜,其實準備起來很容易喔!冷冷的早晨吃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整天元氣都滿點了!

doudou%20(44) 其實還沒開動,光看著熱呼呼的關東煮滾煮全身就暖了起來!不相信嗎?!點入我的instagram我有將當日影片收藏在現時動態精選裡喔~

我の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bellalunachen

doudou (18)餐具哪裡購

・多功能電烤盤我之前是買日本BRUNO的多功能電烤盤,現在這台粉色是『台灣綠恩家Enegreen』代理Bruno進來換商標(現在還有很多顏色)電壓是台灣版,功能都是一樣,仔細比較台灣版感覺燈管、厚度都比較扎實,還蠻實用的喔!

・盤子Studio m' (日本東京某餐具店購入)

・湯碗/干貝小碟日本北海道-百元店『CanDo(日本各城市幾乎都有這家百元店『CanDo』不同區域商品不同,可以去挖寶喔!)

・竹籤日本東京-合羽橋道具街 

・竹盤(麵條)日本東京-合羽橋道具街

・餐墊:IKEA

doudou%20(29)延伸閱讀

【早安,五點半的餐桌】冷冷的天來碗暖暖粥吧!

暖暖粥 1.jpg

【早安,五點半的餐桌】西式早餐我來了之『乳酪堅果貝果南瓜餐』

乾酪貝果 1.jpg

【早安,五點半的餐桌】日台式早餐『蔥爆豬肉飯糰』

蔥爆豬肉 1-1.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