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脆醃瓜 1.jpg

炎熱夏日總是想吃點什麼卻沒胃口對吧!推薦這道好吃到讓我不顧一切私藏的料理『辣炒脆醃瓜』,只要辣炒脆醃瓜一上桌我當天的飯量就會倍增,等著大家用餐完畢放下筷子那一刻,我就會將剩下的辣炒脆醃瓜放入保鮮盒中並隱藏在冰箱深處,然後在默默地私下獨享!(這是我嗎?! 掩面)

我們長大成人後還是會無時無刻想著媽媽料理,主要原因就是媽媽總能知道我們想吃什麼,隨著春夏秋冬、依據我們的喜怒哀樂神準抓住我們的味蕾,開心時吃炸雞、傷心時熬暖暖粥.... 總讓我們享用料理時不禁說出:「對對對!我就是想要吃這個啦~」

// 媽媽語錄:料理要隨著季節、用餐者心情來製作//

【嫁妝廚藝】第二十二道:辣炒脆醃瓜

辣炒脆醃瓜 2.jpg

食材

  • 醃越瓜:1條
  • 油:適量
  • 蒜頭:3瓣
  • 辣椒:1條
  • 糖:1小匙
  • 米酒:1大匙
  • 壺底油(醬油):2小匙

▼ 一般傳統市場就可以買到一整條醃製好的醃越瓜。

辣炒脆醃瓜 3.jpg

做法

1. 首先將醃越瓜頭尾切除後剖半,接著用湯匙將籽挖掉。  

辣炒脆醃瓜 4.jpg

2. 醃越瓜切片後用開水沖洗,接著將醃瓜片上的水份擠乾,另外,辣椒去蒂頭斜切、蒜頭拍碎去膜備用。

★ 記得要將醃瓜片上的水份擠乾這樣炒出來的醃瓜才會脆喔!

辣炒脆醃瓜 5.jpg

3. 熱鍋以中火爆炒辣椒蒜頭

辣炒脆醃瓜 6.jpg

4. 放入醃瓜片後繼續拌炒。

辣炒脆醃瓜 7.jpg

5. 炒至醃瓜片上都有亮亮油光後加入米酒

辣炒脆醃瓜 8.jpg

6. 接著加入拌炒至均勻。

辣炒脆醃瓜 9.jpg

7. 倒入壺底油(醬油)繼續快炒。

★ 我使用的壺底油是用黑豆提煉,也可以用一般醬油(黃豆提煉)炒就行囉!

辣炒脆醃瓜 10.jpg

8. 炒至醬油都上色了就可關火盛盤了。

辣炒脆醃瓜 11.jpg

9. 最後準備好白飯就能享受這超下飯的辣炒脆醃瓜囉~

辣炒脆醃瓜 12.jpg

▼ 因為辣炒脆醃瓜太下飯了所以我會煮胚芽米白米+糙米,可減少吃下太多精緻澱粉!

辣炒脆醃瓜 13.jpg

▲ 這道菜超級無敵簡單,不到十分鐘就能完成,趕快動手試試看呀!

doudou%20(29)延伸閱讀

【嫁妝廚藝】十分鐘完成超下飯『辣炒雪裡紅』No.12

1488009547-593866338.jpg

【嫁妝廚藝】酥炸七里香(雞屁股) No.14

七里香 1.jpg

【嫁妝廚藝】辣炒豬皮 No.21

炒豬皮 1.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