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茸炊飯餐 1.jpg

【二月二十六日 清晨五點半】

星期一是一週最難早起的日子,因此前一晚我和妹妹互相叮嚀對方要早睡,巴特...悠閒的週日做任何事都很緩慢,聊天內容也特別冗長(平時講重點假日聊好幾點),不知不覺就互相打氣到凌晨2點,一抬頭看時間!驚驚!怎麼辦明天起得來嗎?!

滴答、滴答... 整夜輾轉難眠深怕睡過頭趕不上5:30的早餐(但...倒底是誰要我們早起做早餐的呀?!莫名的使命感糾纏著我們) 清晨我突然驚醒,夢到自己趕不上早餐時間,此時我已聽到妹妹急促的腳步聲,看看時間「什麼!現在才清晨5點」,我快步下樓訝異地看著我妹,妹妹佈滿血絲的眼球望著我,用氣聲吐出一串呢喃到不行的口氣說著:「我怕爬不起來,所以沒什麼睡乾脆就起床了~」我也無力地用氣聲回應:「我~也~是~」 媽呀!我們都還沒吃到元氣早餐就快陣亡了~跟昨晚的打氣內容落差太大了,我們的初衷是要『早睡早起快樂吃元氣早餐』 冷靜了五分鐘後...我奔向咖啡機快速泡杯濃濃黑咖啡,妹妹也播放輕快音樂(加大音量),瞬間我們又回復活力做早餐囉!!

✤ 清蒸蔬菜X舞茸炊飯餐 ✤

  • 舞茸炊飯
  • 清蒸綜合蔬菜
  • 杏仁奶酪
  • 巴黎早餐茶

 

▼ 若沒時間自己製作炊飯,可以買這種舞茸炊飯料理包,我是在日本時買的,台灣日式超市或Costco也都可以找到這種料理包,只要按照料理包後方的做法跟著做就可以了,簡單方便又省時。

舞茸炊飯餐 2.jpg

▼ 另外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入鴻喜菇、紅蘿蔔、秋葵...等,但加入炊飯的秋葵口感會比較軟,若不喜歡這樣口感可以將秋葵川燙後切小塊拌入炊飯中。

舞茸炊飯餐 3.jpg

▼ 秋葵舞菇炊飯完成,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舞茸炊飯餐 4.jpg

▼ 回到主題,當日早餐也是使用舞茸炊飯調理包,另外川燙鮮蝦、蟹棒絲及煎一片蛋皮切絲拌入煮好的炊飯,而花形紅蘿蔔及玉米筍則是放在蒸籠裡清蒸。

舞茸炊飯餐 6.jpg

▼ 這釜飯鍋是在『日本輕井澤の橫川車站』等車時買的便當,當時買買這釜飯便當不是因為肚子餓,完全是被這可愛的釜飯鍋給吸引,若有計畫去日本輕井澤旅遊的朋友,推薦買份橫川車站的便當吧!

午食便當 18.jpg

▼ 前一天收到爸爸朋友自己種的有機花椰菜,為了保持蔬菜的原汁原味決定用清蒸方式烹調,可將蔬菜鮮甜味鎖住,品嚐最原始的蔬菜甘味。

舞茸炊飯餐 8.jpg

 ▼ 將蔬菜洗乾淨後,在小蒸籠裡鋪上烘焙紙再將蔬菜放入,為了美觀我將紅蘿蔔切片壓出鳥的形狀。

舞茸炊飯餐 7.jpg

▼ 清蒸有機蔬菜不用調味就能吃到蔬菜自然的甜菜香,另外,沒有眼睛的紅蘿蔔鳥好像菱角,所以出爐後我用黑芝麻幫這隻紅蘿蔔鳥點上眼睛。

舞茸炊飯餐 9.jpg

▼ 週一早晨特別需要咖啡因,所以泡了一壺醒腦的巴黎早餐茶。(歐式的早餐茶用台式茶壺泡喝起來感覺很特別)

舞茸炊飯餐 10.jpg

▼ 這是爸爸收藏的茶壺之一,這類果實附在茶壺上的款式爸爸收藏了一系列,最後我挑了這支香菇造型蓋子的茶壺來配合今天的菇菇炊飯,但看著看著突然有一股把果實摳下來的衝動。

舞茸炊飯餐 11.jpg

▼ 接著發現茶壺收藏櫃裡擺著一盤果實茶寵,每種都做得好逼真呀!尤其是瓜子,不知道還真的會拿來啃,想想門牙就覺得好痛。

🌰果實茶寵內容: 菱角、核桃、葵花瓜子、西瓜子、花生、慈菇、荸薺、栗子、銀杏果。

舞茸炊飯餐 12.jpg

▼ 飯後甜點準備了前一晚做的杏仁奶酪

食材: 牛奶230克、鮮奶油170克、杏仁20克、糖30克、吉利丁7克、黑芝麻(少許裝飾)

舞茸炊飯餐 13.jpg

▼ 為了早上可以享受到美美的早餐,我們前一晚就先將餐具擺放在餐桌上囉!

舞茸炊飯餐 14.jpg

▼ 美味有健康的『清蒸蔬菜X舞菇炊飯 』早餐做法簡單又好吃,假日當早午餐也很不錯喔!

舞茸炊飯餐 15.jpg

doudou (18)餐具哪裡購

炊飯鍋日本-輕井澤『橫川車站』

蒸籠榮木桶行(台南-手工蒸籠店)

迷你釜飯鍋(裝杏仁奶酪)日本東京-合羽橋道具街 

香菇筷架日本東京-合羽橋道具街

松果筷架台灣日式雜貨店

裝橘子籃:日本買小點心時附的配件

花花杯/茶具:爸爸的收藏

筷子/筷架:日本東京-合羽橋道具街『和の器 田窯』

木湯匙:日式雜貨店

餐墊:大創

doudou%20(29)延伸閱讀

【早安,五點半的餐桌】一起回到京都-嵐山吃『魚麵』

魚麵 1.jpg

【早安,五點半的餐桌】黏在吃不完怎麼辦?通通做成『年菜飯糰』吧! 

年菜飯糰 封面.jpg

【不錄Monday小物】精緻日式造型筷架

筷架 1.jpg

fb fans 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嚕那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